close
「男人就不能喜歡傑尼斯嗎?你老爸我就不能喜歡傑尼斯嗎?」

めぐみ傳了一個八卦滿天飛的部落閣,裡面點了幾下看到很精采的…不過既然該部落閣有設定密碼,就…不說是從哪看來的…。ウフフ…。

「ジャニオタ」(Jya ni o ta),是ジャニーズ(傑尼斯)跟オタク(お宅、御宅,就御宅族)的簡寫,雖然有御宅意思存在,事實上卻跟一般敘述他人是御宅族的意思不同,引申用於主要是指瘋狂沉迷傑尼斯藝人或瘋狂追傑尼斯藝人(追星)的人,這字充滿負面意思。

今年三月日本某留言板出現了一則「我老爸是傑尼斯控,緊急召開家庭會議!」(オヤジがジャニオタだったので、緊急家族会議になった)文章引起非常熱烈的討論。「ジャニオタ」翻傑尼斯控還滿貼切的。

雖然我也是傑尼斯控,不過內容還滿風趣的,大概翻一下內容,只是大概就一大串,我已經刪減很多有的沒有的了…。

--

幾天前,我在我爸的書房裡發現有貼傑尼斯藝人臉的照片的扇子,後來我跟我爸說這件事之後,我爸塞給我一萬圓日幣叫我不要跟我媽講。
靠~真的假的!一直沒辦法相信我爸是傑尼斯控,在那之後我整個就是卯起來搜索我爸的書房。
我爸把扇子藏在雜誌跟雜誌之間,一堆扇子…。還有一堆公認傑尼斯雜誌所剪下來的內頁,就好像被當作相片那樣小心翼翼的收藏著。
老實說,我很後悔這樣查我爸的書房。
一整個被嚇到。
那天晚上我就跟我爸說「原來你喜歡傑尼斯啊…」,他一句話也沒講。
發現我爸喜歡傑尼斯,我開始擔心我爸是不是同性戀。
畢竟是傑尼斯耶!不過也可能是我的偏見啦!但是一般男性不會喜歡傑尼斯吧!!而且是個超過五十歲的老頭。

我:你老實告訴我,我不會跟媽媽講。
爸:…
我:你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傑尼斯?
爸:…也不是很久以前啦
我:是最近開始?
爸:嗯
我:最近這幾天?
爸:大概是上禮拜。有人招待我去演唱會,因為有些事情…

後來我把那把扇子拍照放到傑尼斯的討論版去問說這大概是什麼時候發行的商品(備註:左圖),有人跟我說這大概是1990年左右的了。
我爸還騙我說是上禮拜的,我都快哭了…

我:少騙人了!這個扇子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東西了!
爸:(驚
我:這大概是十年以前的東西了吧!
:…該不會…你該不會也喜歡傑尼斯吧?

靠!才不是咧!

我滿腦子都在想我爸不是同性戀就是傑尼斯控,想得我都快瘋了!
一整個很想大叫從房間衝出去,不過看到我爸那焦急的表情,我又不知道為什麼萌生一股罪惡感。

我:你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傑尼斯的啦!
爸:…
我:如果純粹只是興趣的話,也沒有必要要隱瞞吧!
爸:…
我:誰沒有自己的興趣嗜好。
爸:…

我還滿希望我爸並不是因為同性戀而喜歡傑尼斯,而是有什麼其他的理由…
如果純粹只是興趣的話也沒必要隱瞞,也可以跟媽媽一起看電視、看他們的電視節目,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啊!

蠻長一段時間我爸都不講話,後來我把他給我的一萬圓日幣還給他。
畢竟他拿錢塞我的嘴,我也很困擾,更何況我都已經到了不再跟爸媽伸手要錢的年紀了…
比起這個,我覺得確認我爸的癖好還比較重要!

爸:真的沒有那麼久啦…
我:不用再騙我了,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爸:…
我:我不會跟媽媽講啦!
爸:…大概是在你十歲的時候開始的
我:我十歲的時候?!那不就是12年前!?
爸:不要那麼大聲!
我:那不就是名符其實的傑尼斯控嘛!!
爸:噓!沒有啦!你老爸我還沒有那麼資深啦!
我:你這十二年來都是傑尼斯控?
爸:…我並不是喜歡傑尼斯啦…你一直誤解我…
我:明明就是傑尼斯!你買的那個扇子的照片,
  那個是關八的那個團體的人不是嗎?
爸:…
我:明明就是傑尼斯的藝人!你喜歡他對不對?
爸:
爸爸不是喜歡傑尼斯!爸爸是支持信五!
  喜歡傑尼斯有什麼不好?!
  信五很認真也很努力!從那~麼小開始就在舞台上賣力!
  信五還會在演唱會上對爸爸這個每天在公司辛苦工作的人揮手!
  你哪裡懂信五的好!


不過確實這樣沒辦法確認我爸就是同性戀,
男性喜歡傑尼斯跟同性戀畫上等號,關於這點確實不是很好,我也稍微反省了一下…

我:老爸對不起…
爸:…
我:也對啦!我把喜歡傑尼斯的你當傻子,真的很對不起。
  這是你的興趣其中之一吧!這樣我可以理解,放心我不會跟媽媽講的。
爸:你能了解我就好了。
我:你會去他們的演唱會?
爸:偶爾…
我:你怎麼拿到門票的?應該不是寄到我們家這邊吧!
爸:我是拜託認識的人幫我的…

不過我一直覺得我爸應該是拼命工作,卻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傑尼斯,真的滿不可思議的。
但不太想繼續問他,就在我差不多要回房間,我跟我爸要走出書房時,
我媽拿著洗好的衣服站在我爸的書房門前,打開門的時候我還真的是嚇一大跳。

媽:你跟你爸在說什麼?
我:沒有啊…沒什麼…
媽:是喔…

突然被我媽這樣問之後,雖然滿擔心的,不過我媽情緒上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改變,
我就回我自己的房間去。
其實我會發現我爸書房藏扇子是因為我家過沒多久就要裝璜整修。
所以這段時間要稍微整理行李搬家,在裝潢整修的這段時間要搬到租的房子去住,
因為我爸工作的關係,他一個人整理不來,就想說先幫他從書房的書開始整理就不小心發現這件事情。

就在剛剛(PO文時間2008/03/19(水) 18:53:49),大概是傍晚的時候吧,也就是今天啦!
我爸星期三都休假,他今天一整天都在家裡。
我今天也沒有打工,所以也待在家裡,只有媽媽有出門。
我爸他今天一整天就關在書房內,我就在自己的房間上網,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大概下午三點的時候,我媽就回來了。
她一回家就來敲我的門,然後跟我說有事要跟我說,就把我叫過去。
我媽的臉一整個很恐怖!我還想說我是做了什麼嗎…一走到客廳我就大概知道她要說什麼事情了。
客廳的桌上擺滿了扇子啊、資料夾等等各式各樣的商品,旁邊還坐鐵青著臉的老爸。
我媽果然是聽到昨天講的事情了,想這裡我就覺得很對不起我媽。
我媽對我爸說「你全部老實跟我講」。一邊敲著桌子一面說「這些東西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媽:你昨天跟你兒子說了些什麼?
爸:你看!都是你講那麼大聲被你媽媽聽到了!
我:是我害你的嗎?
爸:因為你講話很大聲!
媽:我只聽到你一直叫「信五」、「信五」!
  不用再隱瞞了!給我老實說清楚!
  我早就覺得你樣子怪怪的了,早叫你趕快整理行李要搬到租屋去,
  還說你自己會整理叫我不要碰那些東西,
  我還想說你是不是外遇,結果你追星啊?
我:媽~老爸不至於到追星啦!對吧?老爸
媽:如果只是歌迷會收集這些奇怪的週邊商品嗎?
我:我是不知道啦…不過老爸還沒到追星的程度啦!對吧?老爸
爸:…是有追過

嗯,也就是有追星就是了。
我媽一臉就是「你看~我就說吧!」,我都不知道我老爸在搞什麼,害我覺得好丟臉…

媽:你花了多少錢在這個偶像身上?
  口口聲聲說出差、出差,全部都是騙我的吧!
  這個叫信五的孩子主要都在關西地方表演吧!(PO文者這裡說他們住關東)
  該不會還跑到大阪去吧?!
爸:表…表演只有在大阪跟京都啊!
媽:那你的工作呢?
爸:我都有做啊!也只能在休假的時候才能去啊!

我爸一邊說一邊把扇子跟週邊商品整理好。

媽: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兒子啊!你知道你爸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對吧!
我:我不知道。
媽:你花多少錢、從什麼時候開始給我好好說清楚!
爸:…十…六年前左右
媽:六年前!?你兒子還是高中生的時候就開始?!真令人難以置信!
  你花了多少錢?是不是有拿家裡的存款?!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媽會那麼生氣,正想安慰我媽的時候,

媽:一直沒有跟你說,你爸爸之前還跟銀行貸款!
我:…什麼時候的事情?
媽:你要上國中的時候,還用我的存款去還那些貸款!
  那時候的錢你該不會都花在這個偶像身上了吧?
爸:對不起。
媽:結婚前你也沒說過你喜歡傑尼斯啊!六年前發生什麼事情嗎?
爸:沒有啦…那時候去京都出差,那個時候有人招待我去的。
我:招待你去哪裡?
爸:就是…招待我去看信五的表演啊,因為招待我的那個人有公事上的關係,所以是去工作。
我:那就是你喜歡上傑尼斯的契機嗎?
爸:也不算是啦。
媽:不過你去京都出差不是在更之前的事情了嗎?
爸:(驚
媽:超過十年了對不對?
爸:咦…去京都出差不是六年前嗎?
媽:你也太奇怪了吧!
爸:總而言之…總而言之就是這樣。信五明明還很小卻那麼努力…
媽:那就是你喜歡傑尼斯的原因對不對?
爸:…他還有對我揮手喔!
媽:觀眾席那麼多人,並不是對你揮手吧!
爸:不!他是在對我揮手!我知道他是在對我揮手!
  我希望你們能諒解我,我還是最愛你們。
  這只是我的興趣而已,最重要的當然還是你們啊!
  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允許在我的心中僅次於你們的信五。
媽:…在…在你心中…
爸:不是啦!我是說希望你們能允許我支持信五。
媽:老實說你是不是有特殊傾向?
爸:特殊傾向?
媽:只喜歡男孩子。
爸:不不!不不不~沒這回事!我最喜歡女人了!
我:爸你不用逞強沒關係。
媽:真的沒關係,勉強你跟我結婚真是對不起。
爸:等等你誤會了!我對男人一點興趣都沒有,真的!
媽:可是…
爸:就算瀧澤秀明在我面前我也不會對他有任何遐想!
  就算是山下智久,我也是愛妳啊!
我:村上信五呢?
爸:嗯…信五…
我:…
爸:…
我:…
爸:…沒啦!你們冷靜一點。
  不…不是這樣!
媽:我可以接受的,你就老實跟我說吧!
爸:真的不是這樣!
媽:…如果很難啟齒,我可以等你告訴我。
爸:就說不是這樣!
媽:假如說你有能跟村上信五交往的機會,你也會試著跟他交往看看的對吧?
我:老爸,難道你沒有想過跟村上信五交往看看過嗎?
爸:嗯…是有…我才沒有這樣想過!
  信五是我的偶像!為什麼你們都不懂呢!?
  爸爸並不是喜歡男生也不是喜歡年輕人,也不是喜歡傑尼斯,
  更不是傑尼斯的誰都喜歡!
  爸爸就是喜歡信五!我只喜歡信五啊!我希望你們能了解!
  在演唱會上,信五還說「男性們!大聲點!」
  所以我想他一定會很珍惜像爸爸這樣的歌迷。
我:爸…你去信五的LIVE也會跟著大叫?
爸:不是LIVE啦!是演唱會!
  演唱會上我會喊信五的名字啊~
  因為我支持他嘛!他也有時候會對我揮手~
媽:他並不是對你揮手吧!
爸:不!他有看我!他一定是在對我揮手!
  跟信五同一個團體的橫山還有跟我說話喔!還有給爸爸簽名板。
我:還有簽名喔?真酷!
爸:對吧!哈哈哈…
媽:那個簽名板在哪?
爸:在書房裡啊~
我:好想看喔!
爸:不行,會弄髒!
  信五他有可愛的一面也有帥氣的一面,而且他比誰都還要努力,
  你知道嗎?信五已經有一個廣播節目而且好幾年了喔…
  因為那個廣播節目只有大阪才收得到,爸爸我啊…都是請我大阪的朋友幫我錄音寄過來…
  當然他有上的電視節目,我也會利用我自己下班休息所剩下的時間去看。
  啊…信五真的是長大了,明明前一陣子還那麼小…
  如果你是我女兒的話,我就可以招個女婿…
  爸爸每年都會夢到一次信五成為我的兒子的夢呢!啊…對不起…
我:沒關係啦…我知道你很喜歡他…
  不如這樣吧!我們一起去看他們的演唱會啊…大家一起支持村上信五!
媽:我才不要!都一大把年紀了!
我:有什麼關係!大家一起去啊!而且我覺得這是了解老爸的方法啊!
  老爸不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的嗎?
爸:可是…
  如果讓信五看到我有一個那麼大的兒子…
媽:你夠了吧!你以為你幾歲啊!
  這只是你的興趣吧?你喜歡他只是你的興趣而已吧?
爸:不…對啊對啊!
媽:那麼你是不是應該要多為這個家著想!你都一大把年紀了!
  我們家跟這個偶像比起來到底誰對你來說比較重要?
爸:當然是你們啊!
媽:既然如此總要有個限度吧!這把扇子多少錢?
爸:五百圓日幣
媽:那這個像墊板的東西呢?
爸:是Clear Film
媽:還不是一樣!多少錢?
爸:我不記得了…
媽:演唱會門票多少錢?
爸:一場大概六千圓日幣
媽:最多一年去幾次?
爸:一年?不算一個月?
媽:你該不會一個月去好幾次吧!?小金額就不用算了,你大概花在這上面多少錢?
  如果是以一台機車可以買幾台?
爸:大台一點的
媽:二手車?
爸:再好一點的…
媽:新車?
爸:國產車的新車嗎?
媽:難不成進口車嗎?
我:…賓士?
爸:…應該可以買賓士比較好的
媽:那能夠買幾輛?
爸:大概兩輛可以吧…
媽:我的天啊!你不如把那兩輛賓士買給我比較好!而且說不定還有找!!
  你把這些錢奉獻給你的偶像剩下的是什麼!?
爸:回憶…
媽:這些東西全部給我扔掉!你不會有意見吧!
爸:也沒辦法了…
媽:去給我拿剪刀來!
我:不用剪爛也沒關係吧…
媽:不然要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